积木木

关于2014北京高考作文的段子(叶喻)

【老规矩。】
【→OOC,慎。】

“老规矩?”
“啊,老规矩。”

夏夜。
天空罕见的没有云层遮挡,繁星闪烁,一如昔年。
喻文州望着银河边上那两颗明亮的星星出了会儿神,再回过头,就看到叶修罕见的肃了神色,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等了会儿,直到叶修的眼睛不再是失焦状态,才问,老规矩?
叶修先习惯性的笑了下,才反应过来,继而回应他。
喻文州自然看出了男友的心神不定。他倒也没多问什么,活到这把年纪谁没几件埋在心底的事?
至于心底微妙的几分压抑……都是彼此最亲密的人了,被隐瞒着什么,到底是会不高兴的。

两人已经在阳台站了小半个小时,起初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从上个赛季蓝雨和兴欣的战术表现说到赴世界邀请赛后可能会遇到的对手。各国国家队的名单早就陆续出来,两人也找过其他国家荣耀联盟比赛的视频——期间还拜托过中国联盟里学历最高的职业选手罗辑做翻译——选手们各有千秋,能被选进国家队的当然没有简单角色。
可说着说着,话题就跑开了。
喻文州还记得起初叶修眼里闪动的光芒,他自己也一样。说起对荣耀的热爱,两人都不会比对方少半点。
甚至为之付出整个青春、乃至更长时间。
天幕上划过一点亮光,被叶修瞄在眼里,随口说了句:“要是包子在,咳,肯定要唱《狮子座》……”颇觉惨不忍睹。
喻文州接道:“少天是狮子座的。”
叶修沉吟了下:“文州?你知道哥是什么星座的不?”
喻文州一顿。
这个……还真不知道。
生日倒是记得清楚,可毕竟不是小女生,对星座就没那么如数家珍了。能记住少天的星座还要托兴欣那个包荣兴的福,八月份的尾巴……咳。
两人原本并排站在一起,叶修稍一侧头,夹杂着烟草味道的呼吸撒在喻文州面上:“我是双子,很好记吧?”
喻文州思绪一岔:“……嗯。”
叶修的头凑的更近,说话间,喻文州几乎更隐隐感觉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在自己颊侧轻轻摩擦。
“文州,你呢?”
话题就这么一去不复返了。
当然,星座也不是能讨论太久的事情。叶修重新站好后点了一只烟,喻文州眉头轻轻一拧,又很快恢复。
叶修:“就一只啊,”话缝一转,“荣耀的3D效果做的真是……上次更新后我就想说,比起十年前,进步太多了。”
喻文州有点想笑:“想去游戏里看星星?”
叶修:“我也觉得……上次这么认真的站在阳台看星星还是十来年前的事了。”

喻文州对叶修十多年前刚开始玩荣耀时认识的人还是知道的七七八八的,毕竟是两人是恋人关系,叶修也从不刻意隐瞒这些。清明节时叶修与苏沐橙一起去祭拜苏沐橙的哥哥,他跟着去过。
一起看星星的人、刚才出神的原因……喻文州大致猜到了些。
他没有刻意说什么安慰的话,只是平静的站在那里。直到叶修好似彻底缓过来了,边伸懒腰,边说:“不都说了老规矩吗?”
喻文州:“我是在想,这样的日子还有几年。”
叶修:“哼哼,知道哥的厉害啦?哥可是……”
喻文州:“身残志坚?”
叶修:……
叶修想了想,决定把那句吐槽自家男友手残的话咽下去。
哥真是个好人啊——叶修由衷的觉得。
两人一起回了屋,打开电脑,点击荣耀后刷卡登陆,再开竞技场。
这是和“某些事情”一样重要的睡前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叶修用各种职业的账号陪喻文州练手。
不带卡的领队,寂寞如雪。
钟表上的指针从十一店偏移开。在某次电脑屏幕上出现“荣耀”二字后,喻文州眨了下眼睛,困意涌来。
叶修点评刚才那场:“好久没玩魔道学者,手生了。”
喻文州:……怎么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
叶修的手指动了动,刚想再拿根烟出来,突然意识到什么。
房间里很亮,打开了荣耀的电脑屏幕更亮。
叶修看着面上带了淡淡疲色的喻文州:“累了?”
国家队领队语重心长的教育国家队队长:“太拼命也不行啊……文州,你是在紧张?”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虽然,嗯,是第一次世界赛。保底基础,力争冠军,懂吧?”

灯光暗了下去。
关于“某些事情”:
“……也是老规矩?”
“老规矩。”

【嘛……其实也有点“不朽”……】
【稍微提到了点伞哥……自由心证吧,我是只想写叶喻的……】
【说起来,一直没被说OOC真是很高兴的事……我会继努力哒!】
【我总觉得把所有高考题写一遍有望啊。上海的题,写沙漠旅人相关似乎很有趣……还有沙漠强盗什么的(虽然绝对写不出来那么厉害的就对了TVT】
【对了,银河附近两颗明亮的星星,是双子座组成部分……(樱桃小丸子教会我】

评论(2)

热度(10)